我是阿雁,一名营养师。今年,二十六岁。

 

该怎么开始呢?

我总想着要写部落格,但归咎于拖延的个性,都好几个月了,却总是写不出来。

今天,终于下定决心的理由是我开始怀疑人生。怀疑人生这词好像有点严重,其实就是在考虑到底应不应该换工作。

而讲道工作,就会想到自己人生的目标是什么;最后想得到的是什么;兴趣是什么;做什么能让自己开心,然后有动力继续地往前走。我好像不知道。

这听起来有点可悲。人没有目标,冲劲,兴趣;心好像就死了。我不想就将死了。我希望在我七八十岁时,回头一看,这一趟人生旅程没有白走;我希望它是精彩的。

于是几个月前我开始想十年二十年后,我要变成怎样的一个人。

我很肯定我并不想成为总经理,部门主管或是其他的一些很厉害的人。

我想,我想就开一间民宿。然后把它变得整整齐齐,干干净净的;每天早上,可以为旅客们准备早餐;好像将就很足够了。我不知道我完不完成得了这个梦想,我只知道有梦总比没有的好。

 

于是我开始想要怎么做呢?毕竟在马来西亚要买一间房子真的是不容易的,尤其是在现在经济那么差的时候。

所以,我有了换工作的念头。

我现在有一份特别稳定的工作,不差的薪水(对于职场新鲜人来说),工作也很有意义,可是我没有兴趣。

就在上个星期,我去应征了另一份工作;这是一份销售型的工作,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喜欢,可是它的薪水比现在的整整高出了30%。如果我接受这份工作的话,好像离我买房子的梦想会近一些。 工作时间也比较短和自由,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(虽然还不懂可以做些其他什么的)。如果是你,你会做怎样的选择呢?(来点意见吧!)

 

我刚看完最新一期的奇葩说4,这期的辨题是 ‘没有上进心,有错吗’。我的立场从头到尾都是‘有错的’,而我现在就在犯着这个错误。我希望有一天,我可以把我的立场变成没错;因为我知道当这天来临时,我已经是一个为自己的兴趣和梦想很努力很努力过的人了。

 

阿雁

2017.05.28 0233H

arrow
arrow

    阿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